2012年7月21日星期六

樱花盛开的季节!等等...这里可不是日本啊!?


若你最近又来怡保的话,你应该会知道我在说什么。
可能其它州也一样有这样的奇景啦,我不太知道。
但若你这个时候来怡保观光或是怎样的,你一定会发现这美不胜收的画面......








网上的照片,图里的那间学校就是我中六的校园啦。
所以最近我每天上学都可以看到“马来西亚樱花”盛开,
感觉自己就像到日本读书,很有异国风情,哈哈哈哈!


我课室的窗口外就可以看到满满盛开的花朵,
随风飘扬掉落的花瓣,煞是美丽。
我记得这种花是“突然间”就开花的,我每天无聊都会看窗口外的风景,
然后有一天,我一看就觉得很奇怪,
怎么那些树的花会开得比叶子还要多啊?这在怡保很少见。
上网找了这种树的名字,原来它有一个听起来也很不错的名字:




  
风铃木

        学名:Tabebuia pentaphylla

        别名:粉风铃木、洋红风铃木、巴拉圭风铃木

        科名:紫葳科

        属名:风铃木属

        原产地:原产热带南美州,是美洲热带有名的观赏树木

  紫葳科红花风铃木属落叶乔木,
  株高可达10多米,掌状复叶对生,小叶五片。
  花冠铃形,紫红、洋红、粉红三种颜色,小花多数聚生成团。
  开花时尚有叶片,花团锦簇,极为壮观。
  花期在1至2月,早春开花。花大型淡粉红色,具观赏价值。
  栽培土质以富含有机质之砂质壤土最佳,排水、日照需良好。
  成株秋末至春季花芽分化,忌修剪,以免影响开花。
  性喜高温,生育适温约23~32度C。
  适作庭院、行道树等用途,分布于美洲的墨西哥、巴西、巴拉圭、玻利维亚等。 ” 





 

 (图:星洲日報)



这是报道照片里头的图片说明,我觉得很有意思:

“ 花開總有花謝時,
飄落一地的花辨令人感覺更要珍惜花開的季節,
莫到無花空折枝。 ”






听说这种花的花期很短而已,我想再过不久这些花就会掉光了.
但是没关系,美好的事物都是不长久的,
期待明年我还能继续观赏到,这种被称之为“热带樱花”那花开的美吧。 =)





 小分享:



网上看到的照片,觉得蛮温馨的,所以在这里分享给大家。
图片的说明是:“忙来忙去都是为了这头家。”






4 足迹:

洛卡卡[Luoka] 说...

古晋(东马)也有这种树呢~~~~不过我很少看到~

兔猴 说...

雪蘭莪也有很多哦 ^^

天赐良苑 说...

哈哈,看来马来西亚到处凑有这种树呢,真的很漂亮=))

桴愚明 说...

真的很漂亮!

发表评论

Facebook留言固然方便,不过在部落格留下你珍贵的足迹,更令人备感亲切哦!
别再嫌麻烦了,欢迎您也来留个脚印吧... :D


Super HOT post !! 最高人气帖子排行榜!!

Memorable Photo 那些年,记忆中青涩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