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星期四

灾后日本

       

        日本爆发了140年来最严重的里氏9级大地震还因此而引发了海啸。许多人无家可归,死伤者无数。但一批网友在这场天灾发生后,竟然设立了热烈庆祝日本地震网站,而且响应者众多。

对此,我想说的是:虽然日本以前曾经做错了事,但这一切都已经是过去式了在灾难面前,人人都是一样的,不分你我。我们应该互相帮助,而不是在这时候进行无谓的报复,在他们伤口处撒盐。




从网上看到几张照片,不禁心生佩服。照片里头的人们虽然都急着打电话回家报平安,但在公共电话亭却只有一人在打电话,数以百计的人则在亭外有秩序地排队等待。一张是人们都蹲坐在梯级两旁,自动自发地让出中间的道路,不让道路通行受阻。







听说在日本的店长在这时候还很敬业的开店,只因怕大家没食物吃。在网上,我还看到另一个为大家包饭团的女孩。其父母都被水冲走,但在受访时她如是表示:“我没有哭的权利。大家都在受苦,而我还年轻,应该为大家服务……”她虽然不哭,但电视前的人们却都想哭。

就正当大家都在担心日本的辐射会不会影响我国时,在福岛核电站的员工却死守在核电站里,进行最后的强救。“我们不惧怕死亡,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使命感让自己作出了这个决定。”他们这样表示。

这些都显示出日本人们对危机的处理态度,以及高深的文化涵养。日本成功的教育体系以及公民意识确实值得效仿。







一个国家的文明水平其实不难从民众们的反应中看出。相较于网民们那幸灾乐祸,唯恐天下不乱的冷嘲热讽,无动于衷。日本人却是舍己为人,先把众人利益摆在首位,不计较得失的伟大情操。

我想这就是国家形象,日本虽然受災,却給世人上了宝贵的一课。日本民族那无私的奉献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多多学习。

在最后,衷心愿他们能够早日重建美好的家园,与家人团聚。








*《学记关怀投稿》




PS:谨此,祝福日本灾民,希望他们能够早日站起来!!   











0 足迹:

发表评论

Facebook留言固然方便,不过在部落格留下你珍贵的足迹,更令人备感亲切哦!
别再嫌麻烦了,欢迎您也来留个脚印吧... :D


Super HOT post !! 最高人气帖子排行榜!!

Memorable Photo 那些年,记忆中青涩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