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8日星期一

家人


人,注定是群体动物。
我们不是和友人,爱人,就是和家人在一起。

往往我们都不懂得珍惜,平时每天见面的人我们压根儿不在乎。
但是,当一不在身边时,就会禁不住想念。

我不喜欢回家,
不是因为我不爱回家,
而是我不爱,那回家后再回来的落寞感。

我真的很讨厌,需要收拾心情,重新振作的感觉。
于是,我选择逃避,不想常回家。

好像这次,明知道回家一定没有机会读书的。
明知道回家那短短几天,一定会吃喝玩乐。
但是,经过深思熟虑,我还是回家了。

不为什么,只因为看过和听过那么一句话。
如果你每年回家一次,然后假设你父母活到80岁,那你只能再见他们多80次。
好吧,如果你每次回家一个礼拜(蛮多了~出来工作肯定没那么久的假期)
那 7 x 80 = 560
对,就是560天,一年多一点。
那照顾你大半辈子,到现在还依然为你生活努力着,
白了头发还要看顾客脾气,为生意额为家人而打拼,
在你吃着MCD,唱K,
他们五六十岁的人,
还在抛头露面,忍气吞声,一天睡没多少个小时,
就是为了让你高枕无忧。

560天,还算是比较乐观的回家时间,
如果每次回家只是短短3天的话,能在和父母见面的时间更少。
所以,就算只是几天,就算每次回去都要花几十块,
我能回的话,都会想回去陪陪他们老人家。
当年的英雄,当年生病了漏夜骑摩多骑脚车带我到诊所的父母,
那让我在他们身上骑马,玩飞高高,坐在他们肩头上的超人,
禁不住岁月的洗礼,早就悄悄长了白头发,
身体也越来越差,皱纹爬满脸庞,手上浮现起老人斑,
那常挂着的笑容,也因为疲倦了,而显得有点力不从心。

他们这次载我回来读书也是一样,明明早上开档已经很累了,
回到来就开车带我到槟城,假装没有很累,
陪我去逛姓周桥,姓李桥和玄母殿。
拖着疲倦不堪的身躯,陪我走路,陪我去看。
其实,我知道,他们只是很珍惜与我相聚的时间。
天伦乐,就是这样吧?

明明已经吃了海鲜大餐,刚才有待我们兄弟姐妹到小食中心吃东西。
刚才经过了pesta pinang的游乐场,
让我想起多年前我们一家人也来过,我还吵着爸爸,
我好喜欢这里,我不想回去。
没想到,如今,多年后,我竟然在这里读书。
虽然只是经过,但感触还是很深。
那时候的我好小,高度连爸爸的肩膀都不到,
如今我高过自己心中的超人了,他也因为老了,身高开始缩水。
岁月真无情,这一把刀,是在什么时候对我心中的超人下了这样一个毒手呢?


算是宵夜吗?但是刚才爸爸order了好多东西吃。
我没想到,我以为他只是叫几样小吃,
怎知道他叫了
mee rebus goreng,satay,ikan bakar,ice kacang,kopi,roti canai,鱼头米粉等。
晚上十点多了,而且在七点多我们才吃了丰富,90多块的海鲜大餐。
我看得出,这就是爸爸的爱。
虽然我真的很饱,但还是把食物吃完。
爸爸,其实并不特别想吃,
但他不懂得表达,所以叫了这么多东西,因为他知道孩子爱吃。
不管他们怎样辛苦,钱怎么难赚,他们只想要孩子能吃好睡饱,这就是他们的全部了。

家人,不好意思,我感触真的很深。
原本应该读书的时间,我写部落格。
不为什么,只想好好感谢他们。
他们永远是我的超人,
虽然我总是不敢当面和他们说,
但我真的好爱他们。
家人,是我生命里不可或缺的部分,
他们永远是我最爱的人。
就算要我过得不好,我也希望他们过得很好。
要长命百岁,要身体健康,
我会好好对你们的,我会让你们有好日子过得,
等我,我一定要成功。
天赐,加油。

27/12/2015  
还有几天就新年了,那我就希望明年他们会因为有我这个孩子而骄傲。
一定要做到,我一定要过得很好。


好有感触的一首歌,分享给大家:








0 足迹:

发表评论

Facebook留言固然方便,不过在部落格留下你珍贵的足迹,更令人备感亲切哦!
别再嫌麻烦了,欢迎您也来留个脚印吧... :D


Super HOT post !! 最高人气帖子排行榜!!

Memorable Photo 那些年,记忆中青涩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