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星期四

开心或烦恼,其实都很简单。



现在,我本应该是在电脑前赶做着那份进度不是很良好的assignment才对。
但,就像这样,人生最厉害的就是这个BUT !
我又跑来写部落格了,不在计划内的事。
(好,算是找借口是吗!!!?)


会想写点东西,是因为最近我的心情起伏其实蛮大的。
但,碍于时间不够的关系,
我没打算把文章写得长长的,
只是随便上来打打几个字而已,应该啦。







“当你学会死亡,你便懂得活着。”
——《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





前天才到丧府去了一趟,别担心,我没事。
只是朋友的父亲过世了,很意外。
新年的时候才见过他父亲一面,怎知道现在就这样了。
听说是因为车祸的关系,享年六十多岁。


我,脑袋有空白了一下。
这种伤感又来了,我很怕的感觉。
人生的无常,人生的无奈。
虽然清楚,但要豁达一点,真的蛮难。


小时候,
我总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又或者孤独一个人在家的时候,
被这种感觉给侵蚀,被这种可怕的情绪给牢牢绑着。
自小,我就知道总有一天,我会突然就得放手。



当时我就知道,
有一天,
我再也不能玩我最喜欢的PS(playstation),
我不能再看我最喜欢的Digimon,
我不能再看到我的好朋友,
我不能再到当时我很喜欢的槟城,
我不能够吃我很喜欢吃的零食......
还有很多很多,我放不下手的东西。









所以,每当这个时候,
我都会到房间找妈妈,没记错我肯定有哭。
我不要,我不要放手,我不想离开这个美好的世界。
虽然有着烦恼,但也有着开心回忆的世界。
我不想,我真的不想放手。



很幸运的,或者说我母亲总是很耐心的,总会在这时候开导我。
妈妈会说这世界没有东西是永远存在的,我们每个人都会死。
喜欢的东西,不一定要一直拥有。
曾经玩过,开心过就好。
哭哭啼啼,整天悲悲哀哀的,也没有用啊。



虽然心里面的忧虑和烦恼没完全放下,
但我总是会在那之后开心了一点。
至少,我需要的,只是有人关心我。
我想,是这样吧。
就算改变不了这世界的残酷定律,
我想,
只要有人关心,有人明白我的苦,其实我就没再那么害怕了。














所以,我说自己自小就对生命,对人生这回事看得很透彻其实也不为过。
我总是觉得那些跳楼寻死的人很傻,很自私。
这世界不是只有一棵树,还有整片森林。
为什么要这么笨,因为这样就放弃生命更美好的事?



好吧,我承认,说永远比做得容易。
这件事,我最近也算是有个体会。
感情上的烦恼,真的不能小看。
那种撕心裂肺的痛,你或许可以说是少年强说愁,但还是很痛。


感情不能勉强,
当然知道,但要做到,要豁达点,要大方点,
真的很难。
不是说做不到,但肯定有段过渡期。
看到有人说这么一句话,好像是《我可能不会爱你》?
“就是因为太爱一个人,所以才更难去不爱她。”
哈哈,是啊。
虽然是一早已知道的事,但现在还是会有痛的感觉。



上个星期,因为心情不好,和朋友说了一句无心之话。
“我认识你的咩?”
当然,我绝对不是认真的。
我又没有失记,怎么可能会忘记呢?
只是因为自己心里很在意一些事,才说出的气话。
没想到,就这样不小心伤到人了。



“言语是把无形刃,无意伤人却不得自知。”
我很后悔,但我也知道,伤害已经造成。
虽然很困难,但我会努力禰补你的。
朋友,如果你看到的话。



但说实在的,我还是很在意,
原来在你心中,我可能只不过是个“普通好朋友”这件事....
我...蛮...在...意...的......
好啦,随便啦。
可能你不是这么想也不一定,对吧?



会写这么一篇,全是因为看到朋友面子书的一个留言:
也许正因为真正的开心成了奢侈品,这世界才会公平些...
因为有钱的人可以买得起许许多多的奢侈品,
却买不到真正的开心。
而不太富有的不见得买得起那些东西,
但却不代表他们不能拥有真正的开心...










好有意思的话,所以我就把它记录了下来。
还有另一句,是我在昨天副刊看到的话,也很不错:
你或许会以为,烦恼便是真实的想法。
事实上,
烦恼是对外界感受到的信息扭曲,让你离现实越来越远,
进入虚无缥缈的精神世界之中,陷入自我封闭的状态,
无法前进。







《激战》

程輝:
一個拳手,一定要建立自己的節奏。
能夠令對方跌進你的節奏,他就逼著跟你走。
能夠打出你自己的組合就屬於你的節奏。
能夠打出多變的節奏,就是一個好拳手。

林思齐:
这场比赛我可能会跌倒,但我一定会站起来。






对了,这就是我今天的主题。
开心或烦恼,其实都很简单。
我也要努力为自己充实正能量,往前踏进。
一些不开心的事,我知道很难忘记,但我会努力努力。



最后,在附上多一句话,也是副刊里看到的:
无论是谁,
其实都非常喜欢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沉醉于各种各样的烦恼之中。
但是没有人喜欢流连于别人的烦恼世界里,
甚至对别人的烦恼异常反感。











若各位真的耐心读到这里,我向大家说声抱歉。
不好意思,让你们陷入我的烦恼漩涡里了,
但我答应,我会振作起来的!!


不说了,真的没太多时间留念过去。
我要完成我的功课去了,朋友们,下次见!
=)













*这一篇本来以为会是比较emo,比较伤感的,
但写着写着,竟然感觉像在写励志文... -_-
还有,这篇好多名句哦,哈哈。













5 足迹:

毓洁 说...

不知为何,我从来都不认为猪学弟你会emo...
反而觉得你身上有股正能量! =D
是开心阳光内向的猪学弟,哈哈!

欧阳 说...

一般水瓶座冷人有两种可能,
一是你做的什么令Ta不满意了,那么水瓶心里确实会对你减分,喜欢你的程度有所减少;
二是水瓶自己情绪上来了,就是所谓的情绪大姨夫,和你半毛钱关系也没有,这种时候,你就等水瓶自己好吧,你做什么都是无效的。

哈哈,我也是常常乱对人家发脾气了,然后陷入深深的自责中

欧阳 说...

一般水瓶座冷人有两种可能,
一是你做的什么令Ta不满意了,那么水瓶心里确实会对你减分,喜欢你的程度有所减少;
二是水瓶自己情绪上来了,就是所谓的情绪大姨夫,和你半毛钱关系也没有,这种时候,你就等水瓶自己好吧,你做什么都是无效的。

哈哈,我也是常常乱对人家发脾气了,然后陷入深深的自责中

天赐良苑 说...

猪学姐:是哦?那还不错嘛... :-)
至少人家看到我时,不会有种阴天要下雨的感觉,哈哈哈!

天赐良苑 说...

风子:的确,有时候我会突然变得很不开心,但却找不到原因。
这应该是水瓶的一种情绪反应吧,但往往也会令身边人感到错愕就是了,赫赫~~~

发表评论

Facebook留言固然方便,不过在部落格留下你珍贵的足迹,更令人备感亲切哦!
别再嫌麻烦了,欢迎您也来留个脚印吧... :D


Super HOT post !! 最高人气帖子排行榜!!

Memorable Photo 那些年,记忆中青涩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