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星期五

全城Minions疯+《神偷奶爸Despicable Me》观后感



大家看到标题都知道是什么了对吧?
我来预测,各位脑海里现在肯定浮现着一只只小小的,可爱的,黄色的香蕉状豆丁吧?
哈哈哈,只能说形象太深入民心了。



好久没更新部落格,今天稍微有点空闲就更新一下,
谈谈最近很红的Minions小黄人热潮。









老实说,到现在我还不太清楚这只可爱的小东西到底有什么来历?
是外星人?是机器人?还是一种奇怪的生物?
“Ho~你不会自己去看电影找答案啊????”
或许读到这里会有人这么和我说,哈哈。
电影,我看了,但似乎也没太明确的答案???



我记得,在第一集中主角Gru到博士的工厂(或实验室?)里就看到一大堆的小黄人。
这么说,合理推断这些Minions应该就是博士的实验品。
但是...
为什么要做成这种形状啊????
这也实在是太像Banana了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众人:看电影这么认真做什么?欠揍啊!)










多亏了这股热潮,我才和朋友到电影院去看了这部电影的第二集。
我们原本都未曾看过第一集,甚至不懂故事情节,只因为好奇心就跑到电影院去看了。
第一集是我在看完第二集后才向朋友借的......
老实说(好多老实说叻~),这部电影的名字还真耐人寻味。
我英文一向都不太好,所以不懂Despicable的意思也是很正常的吧?
(当然,我知道‘me’的意思!!哈哈哈!!)


回家查了字典才知道,这部电影的正确译名应该叫做《卑鄙的我》
字面上的意思是这样没错,看完电影也明白这就是主角Gru的一种自嘲吧?
电影的另一种译名则称呼《神偷奶爸》,这比较能表现出故事内容。









这部电影其实还不错啦,就欢乐角度来讲。
电影简单明了,节奏快爽,笑料也蛮多的。
画面质感还可以,特技其实还普通。
主角的性格,在配角的衬托下,蛮活灵活现的。


但是...
这部戏,就第二部来说,主角绝对不会是那个想偷月亮的大坏蛋。
因性格和角色设定上的讨喜,一班在第一集中的配角全跃升为续集的主角。
这一点,从首集大受欢迎,以及麦当劳近日来业务激增的情况上就可以知道。










很奇怪,这部电影似乎没什么周边产品。
或许都被MCD给买断发行商品的版权了?
一个普通,中国制造的塑胶玩具,竟然造成全城热疯。
各家店面不停缺货,人潮挤了又挤。
排队也不在乎,每个人的念头就只有一个:
“我要抢到最新推出的Minions玩具!!”




老实说(又来了!!!),我还真不明白为什么要这么做?
很奇怪的,在电影播出后,玩具推出第一个星期的时候,
民众反应虽然雀跃,但还算冷静。
不过,就在一眨眼间,全城都在谈这部电影,MCD每到星期三四就会排长龙。
到底怎么了?




若仔细分析,来抢购玩具的大部分是华人,而且是大人。
这一点也很耐人寻味。
我们的友族同胞也没我们这么激动,小孩子的反应也还算冷静,
但是,我们的大人们却这么热血??????
奇怪了,那些有头有面的人都怕被人说幼稚?
宁愿牺牲睡眠也要排队??
若在平时,在政府部门排队处理文件,
不用一个小时就会失去耐心,发飚不爽的人,竟然都乖乖去排队?





是kiasu心态吗?
不懂这间麦当劳卖Minions的盈利够不够支付修理费呢?





不解。
我不是反对人们去排队,更不是要笑大家伙看不起大家。
我当然明白,电影很好笑,Minions很可爱,
就连我也很想要把玩具带回家。
不过,我不明白为什么大家会在一瞬间全部都爱上了Minions?
而且,真的宁愿不睡觉,流一身汗排队也要拿到玩具。








Cool魔!!陈法拉!!



说到一身汗,就让我想起上一个月和朋友出席的《冲上云霄2》演员见面会。
(好牵强!!!! =.=)

因为最近这部剧很红,就让我在这里提提嘛,哈哈。
老实说,我也很疯狂。
流了一身汗,在人群挤了很久才看到这班香港明星。
某种程度上,我这疯狂应该也和排队买Minions的人一样吧?
但是,我追的是明星,他们排队却是为了一个小玩具。
不愿置评啦,各人喜好,
你有排队,你有给钱,你有自由,我当然没有理由说什么的。
只是,真的对着现象很好奇。



是人们那种“你有我也要有”的怕输心态?
还是“我一定要收集全套”的满足感?
还是“我想回顾小时候的快乐时光”的童趣?
“我也不懂,就很可爱啊,有种无论如何都不能错过”的炫耀感?






这是我的小小建议,哈哈哈!





不管答案是什么,针对那些一个人买多多份,垄断然后上网推高价钱的人,
我只能说,真的很可恶。
你要投资,不会去买黄金?
不会去买一些真的很值得收藏的纪念品?
何必和小孩子抢夺“Happy Meal”?
(虽然快乐套餐本来扯了也不会快乐.....)
这种唯利是图的心态,这种只要玩具,食物乱丢的自私心态,
就是人性的阴暗面吧?




我不反对排队去买自己喜欢的东西,
但若你只是为了要把东西转售以牟取暴利的话,
那就不叫作喜欢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离题了!
说回电影,我真的要说:

若你是想看好看的电影,那还值得一看。
若你想看好看的故事,这部电影肯定满足不了你。
可不是?剧情其实很老套。
就是说一个坏蛋因为领养了一群孤儿后,洗心革面的老掉牙情节。
结局会怎样,随便想想就猜到。









但很显然的,不管是我还是其他观众,
去戏院看《Despicable Me》,肯定都不是为了这点而来的。




我们要看的,就是那一只只的小黄人。
看他们互相打对方,
互相笑对方,
说一堆听不懂的“香蕉话”,
看他们唱“Underwear”,
我们就很满足了,至少有段美好快乐的看戏时光。
这总比挤破麦当劳的铁门,和其他客人吵架,靠垄断玩具赚钱,
来得更加快乐,更加舒服,更加开心对吧?













P/S:还记得周星驰《长江7号》里的柔毛小狗外星人吗?
还记得当时电影推出后,大街小巷人人都抱着一只柔毛小狗的样子吗?
那时候,也是很多小孩子和妈妈撒娇,要买那只小狗。
但是,热潮退去后,你还有看到人家玩着玩偶吗?
我想,现在人人排队购买的塑料Minions,会不会迟早也有天被人淡忘,丢在一旁?

除非,在几年后上映的《Despicable Me 3》依然造成全城热爆,
麦当劳的大门又再次挤满排队抢购玩具的人潮吧!

















English: Hello!   
 Minions: Bello!

English: Goodbye!   
Minion: Poopaye!

English: Thank you!   
Minions: Tank yu!

English: I'm hungry!   
Minions: Me want banana!

English: Ugly!   
Minions: Bananonina!

English: I swear...   
Minions: Underwear...

English: Fire!   
Minions: BEE DO BEE DO BEE DO!

English: We love you!   
Minions: Tulaliloo ti amo!

English: I hate you!   
Minions: Tatata bala tu!










5 足迹:

洛卡卡[Luoka] 说...

我自己本身也是喜欢minions……可是没有疯到去连夜排队买那么玩具~

看到网络有人高价拍卖真的生气哦!太过分了。
也对那些拿了玩具就把食物随手一抛的人,虽然是少数啦,不过还是太过分了!>.<

桴愚明 说...

你说的理由,都有可能。

广告是这个世界非常伟大的发明和讯传工具。听说这部电影上映前一两年,预告片已经打得“砰砰声”,加上那么可爱淘喜的小不点,加上他们特别的语言......广告为消费者“洗脑”,从“反正也要去吃东西倒不如顺便买”到“只要我有就会和别人不一样”到“因为别人有我也要有”,最后成为一股旋风,席卷而来。

当然还有很多原因。妈妈买给孩子、男孩子买给女朋友、电影的支持者、跟风的、炫耀的、有着“收集M餐厅全套系列”思维的......

但是很佩服另一些人,看到“只要小黄,不要套餐”的人非常多,就主动收集这些食物,送给孤儿院还是流浪汉享用。鼓掌=)

p/s:请问你有拿经济和华文?经济的assigment目前依旧模糊,华文由于是自修,这学期的资料很难找...需要协助啊!

天赐良苑 说...

洛卡卡:赞同!那些人真的很过分,其他地方还有人在挨饿呢。
你的男朋友送你minions叻,多sweet啊~哈哈哈!XD

天赐良苑 说...

平凡人:的确,这戏的广告宣传蛮成功的,beepobeepo... XD
那些主动回收食物的自愿者们也很值得一赞,鼓掌!

ekonomi pbs我开始做hasil的部分,也是很模糊,只好参考人家的。
我没拿华语,这一点比较难帮到你 =(
你的毅力还真强啊,不如尝试在网上找些论坛吧,里头有很多人都有在讨论这些的。=)

欧阳 说...

哈哈,水瓶座的人就是比较另类一点,哈哈,其实我看电影时,只是觉得小黄人可爱而已,大部分的时间我都是在看那些主角的,哈哈,我觉得……其实我蛮喜欢它的故事的啊,哈哈,而且也很感动他们最后会在一起,我觉得那些人物还蛮可爱的,本来比较注重故事情节,哈哈

发表评论

Facebook留言固然方便,不过在部落格留下你珍贵的足迹,更令人备感亲切哦!
别再嫌麻烦了,欢迎您也来留个脚印吧... :D


Super HOT post !! 最高人气帖子排行榜!!

Memorable Photo 那些年,记忆中青涩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