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星期五

人生是场长跑赛,成绩并不是你的全部!——SPM及STPM放榜日



好,看到题目就知道我要说什么的啦。
没错,肯定就是 SPM 和 STPM 的放榜啦~~










今天打开报纸,一定就能看到满满都是学生们的喜悦之情,春风满面的照片。
因为我家里只有一份报纸,我不懂其他报纸怎么报道啦(所以可能主观),
但在这一点,我觉得今天星洲在报道学生 SPM 成绩的新闻上做得很不错。

今天的星洲报纸上我看到的是满满的励志故事,而不是一篇篇的学术成绩比较。
首先,从封面看起就有一则这样的新闻:












好,看了过后,你有什么感觉?
是不是觉得年轻人这样的决定很可惜,留下了遗憾?
所以说,只要能活着一切都有解决的办法,轻生放弃生命最不应该了。




而《大霹雳》的封面新闻也很不错,蛮感动。
就像这一篇,让人看了后真的会有种想努力读书的感觉:



 單親媽媽攜帶漢堡包給流連網咖的愛兒吃,在母愛感召下這名兒子發奮求學,而在今天放榜的大馬教育文憑考試中考獲7A佳績。

這名安順三民中學畢業生駱俊良受到星洲日報訪問時,不經意地流露出對媽媽的愧疚,同時流下眼淚;因他認為,如果更勤力的話,可考獲更好的成績。
‘我告訴媽媽我考獲7A,媽媽沒說甚麼,不過我相信媽媽會感到失望,因為我們兄弟姐的成績向來都是很好的。’    








这几年我似乎发现记者们都比较少把那些只是在炫耀学生成绩的新闻放在封面,
而是改以一些比较感动,温馨的故事取代。
我觉得这点很不错,因为这样成绩比较差的学生就不回有过多的压力,
社会也并不只是注重在学生的优良表现上,而是品格上和心态上真正的杰出。












当然,社会上还有其他其他的励志新闻,让你知道只要肯努力一切都有可能!



















由此可见,社会上还有很多人的条件和环境都不一定比我们好,但最终还是成功了。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话,看来还真的没有错。
考得差还真的没什么借口可言啊,哈哈,是啦~还是懒惰作祟。





为什么会写这一篇?
可能有人不知道,在今年SPM成绩放榜的时候,同时也是我们STPM Sem 1的成绩揭晓日。
所以,考生的紧张心情,我懂。
考生的失望心情,我也懂。
哈哈哈哈!




是啊,这次真的考不好,成绩差强人意。
严格来说,第一个 Sem 有点荒废掉了。
重考除了费用不便宜,时间上的准备也不够。
所以结果会怎样?我还真的不知道。




当时看到成绩的那一刻,我还真的是呆了。
这是什么啊,怎们办?真的吗?
我一下子还接受不到现实,还在恍惚中。
为此我还真的一度失去动力,一度很沮丧。
但之后我心里那把火还是被激起了!
虽然说,不懂到底能不能坚持下去,但暂时来说,我还真的下定决心了!
在接下来的 Sem2 和 Sem 3,我一定要改变态度,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要不然,我的未来真的会很迷惘。
我可不想这样啊,之前拿到SPM成绩后也是这样的心情。














写下了这么一句话,希望可以激励自己,这种时候最需要的就是前进的动力。
往事不可谏,来者犹可追。
失去的就让它过去吧,掌握未来的成功更重要!
希望下次我就可以写一篇充满喜悦的POST放上来啦,加油!




当然,最后还是要说说啦。
真的,成绩固然重要,但确不是你人生中的全部。
你若只是为了和别人比较,不想输给别人而读书,那请问生活还有意义吗?
这世上除了读书考试,还有更多重要的东西,这么做到底值得吗?
成绩好,不代表未来前途就会好。
因为现在的社会已经满是大学毕业生,自身的强势与技能才是真正能脱颖而出的关键因素。
努力读书,但也别忘充实自己。
懂得享受生活,比会读书来得更重要。 =)







PS : 对了,在这里恭喜27的学记们考获佳绩,你们的路才刚开始,继续努力再创辉煌吧!






——照片 From 祖儿 FB——





恭喜今天上报纸的学记们~~
(雪怡你的故事有感动到我,还有拿11A+的汶升你好棒,还有其他其他......)











2 足迹:

Rainy猫灵(邪貓靈) 说...

溫馨感人,而且能給人啟發的例子,我覺得報章的出發點是想鼓勵讀書吧,這樣也好,能讓我們知道這社會很多不為人知的一面,當中有多少被忽視的人在默默努力為自己生命增添更多色彩。

天赐良苑 说...

说得对,哈哈,我们都得更努力才行 X))

发表评论

Facebook留言固然方便,不过在部落格留下你珍贵的足迹,更令人备感亲切哦!
别再嫌麻烦了,欢迎您也来留个脚印吧... :D


Super HOT post !! 最高人气帖子排行榜!!

Memorable Photo 那些年,记忆中青涩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