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星期五

这个二月很不一样!CNY+19岁的惊喜


哈哈,最近的博文都没怎么说到自己的一些近况。
不是写电影观后感,就是写城市英雄,鲜少谈到自己在生活上所遇到的人与事。
那...这篇就来写些小记录吧... :D


这个二月对我来说还真的很不一样。
如题,除了我的生日,当然就是一年一度的农历新年又来了啊。
算不算是双喜临门呢?嘻嘻~~ ^_^










先说说新年吧,在新年的前一周我们学校华文学会举办了一场新春活动。
食物准备得虽然不太够,但大家还是很体谅,都吃少一点。
来这里的来宾朋友们,都只是想来场新年前的聚会,所以对活动求都没太过严格啦。

虽然没多大特别,但贵在能和以前育才的朋友们相聚。
大家一起玩,一起闹。
蛮温馨的,毕竟我们都认识差不多有五年多了。
这份情谊,倍感亲切。








食物,我的食物~~~





我拍的,我很喜欢这张,One Malaysia  :D
















新春聚会后的一个星期就是新年啦,咚咚咚呛!
今年新年对我来说很不一样,往年年初一我都是在亲戚家过的。
所以之前朋友问新年得不得空一起去拜年,我一口就拒绝了。
我当然也想去朋友家看看,但没办法啊~年初一都不可能在家~


但是...但是...但是...
如果这样说,下面这张照片又是怎么来的呢?
不是说不可能去拜年了吗?


对此,只能说计划真的永远赶不上变化。
突然发生一些事,然后我也就可以去了。
亲戚的岳父住院,听说很难挨过当天的晚上。
他的儿孙们都到医院去探望他,照顾他。
也因此,今年我们没能吃上团圆饭,因为不齐人。
这种事情发生虽也不想的,所以当然我年初一那天的时间也就突然空出来了。









这是第一次去朋友家拜年,嗯,总共去了四家。
以前的年初一都很无聊,只是坐在亲戚家看电视吃零食。
今年很不一样,和朋友坐车到处去。
很新鲜,很温馨,也很好玩。
过程蛮愉快的,也很感谢在我到处去的 paksang,没有你我哪也去不成,哈哈。














不懂明年还能不能再到处去拜年呢?但我想机会应该不大了。
如果明年这个时间我没有去打工,在亲戚家度过的可能性也很大... :P
所以,我很珍惜这一次拜年的经历哒~
至少在派红包以前有试过去朋友家拜年嘛~^^
(还有拿多多的红包....)









赌后!!!







HOHO~~重头戏要来了,就是轮到我的生日啦... :D
今年生日很特别,因为有一班好朋友帮我预先庆祝了。
我事先当然不知情,这是给我的一个惊喜。



话说,新年的年初四勇凯叫我去他家,吃下东西聚聚这样。
原本还没有正式决定要不要去才好,但是他一直叫我去。
好吧,那就去咯,因为我不好意思拒绝嘛。
因为我本身没有交通的关系,所以就只好坐别人的车。
途中7个人挤一车,是蛮痛苦的~哈哈  :P
ps:谢谢chih hong的车,让你这么浪费车油真不好意思... ><



去到阿基家,也没什么异样。
因为我去到的时候没事做,所以就很普通和朋友聊聊天这样咯。









但当人齐时,他们突然捧了一个蛋糕进来!
怎么我没发现啊?老实说还我当时还搞不懂是怎么一回事。


或许有点突然,我的表情倒真是也没什么惊喜,很平常很淡定。
或许在大家看来会觉得有点扫兴吧~~

但其实.....我内心是很感动的啊啊啊啊啊啊!!!
只是事发突然,我不懂要给什么反应。
我还迟钝地在想,是不是有谁在生日,我却不知道?
(因为这是预先庆祝的嘛,当天又不是我的生日,我第一时间没多做联想。




当搞清楚状况后,就被大伙儿推到蛋糕前咯。

切蛋糕的时候,我终于明白到:
之前哪些在生活营,培训营,或其他的活动上,
工委们帮帮寿星公寿星婆庆生时,收到惊喜者的人的当下反应。
只能说,当时给我的第一个感觉是...很尴尬








为什么?
其实我也不懂,可能我不常接受人家的好意吧。
当看到惊喜的那一刻,我还在以为这蛋糕是别人的,却没第一个联想到自己也有份。
当时的心情很复杂,心里一边觉得朋友其实不用这样。
我自己何德何能,要朋友们这样出钱又出力,给我这个意外惊喜?
但另一方面,又觉得很高兴,证明自己还是会有朋友注意。




以前总是羡慕其他人,有朋友帮他们庆生,没想到自己也有这个机会。
说实话,还是很感激。
除了这,我也没什么话好说了。
虽然蛋糕不是我一个人的,惊喜也不是只给我一个人的。
(我生日前一天也是欣洁生日,所以算是帮我们两个人预先庆祝)
但,还是非常满足。








受人恩惠,千年记。
当然,我不是天山童姥,不可能可以活到千年。(囧!)
不过,我还是会深深把这感动埋藏在心里的。=)



感谢:
丽萍,chih hong,豆腐佬,勇凯,方立,凯霖,
诗韵,siyun男朋友,国祥,Carmen Tan,亮淙。
(若有任何遗漏,真是万分抱歉~~ ><)

你们的好意,我天赐记住了,友谊万岁!










今年生日还有另一点很特别,
就是我的生日和农历生日都在同一天。

我记得,之前问过母亲,
我的名字“天赐”是怎么来的?
她告诉我,是因为我出生那天,是拜天公的日子。
然后她也因为当天要生我,所以那年没有去亲戚家拜拜了。


这么说,今年我的生日也是一样啊。
那天是拜天公的大日子,而隔天就是正月初九天公诞。
所以,特别有意义啊。
天官赐福,哈哈,我名字的由来。
间接,也成为了这个部落格名字的由来 =D









收到朋友们的简讯祝贺,
勇凯,秋娣,依恩,佩玲,诗雯,paksang,还有最迟的碧雪 XD
短短一条信息,充满着温情。
谢谢你们!很感激^^





面子书的祝福我就简略啦,因为都在网上一一感谢他们了。
还是那句,除了感谢,还是感谢!^^






这195位朋友,谢谢了 ^_^





最后哦~下面这位我就不说是谁啦~
过分咯,今年没有在我面子书留言祝贺,又没有信息祝贺哦~
我还以为你忘记我生日咯~心淡~


哈哈,开玩笑啦 ;D
我还是很感谢你的,猪学姐






竟然把祝福悄悄放在部落格里,
若我没刚好看到,打算隐藏多久?
说!哈哈! =D









很多時候,我們的人生,就像是電影裡配樂的敍事片段。
鏡頭從我們身上一個一個地切過去,然後轉了一圈,又切回來。
沒有對白,沒有台詞,
我們沉默地出現在這些被音樂覆蓋著的鏡頭裡。

時間一點一滴地過去,流逝告別。
我們慢慢地走向一個被上帝作記號的地點。

我們僅僅只是這個龐大時代的小小碎片,
無論有多麼起伏的劇情在身上上演。
我們彼此聚攏、旋轉、切割、重合,
然後組成一個光芒四射的巨大玻璃球...  



——郭敬明《小时代》
















10 足迹:

小凡 说...

如果没算错,今年你的阳历生日日期和农历生日日期是在同一天吧!新年快乐!

The Moment 说...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在你19岁那年一定会碰上阳历和农历生日是在同一天的。应该是吧?呵呵。 Happy Belated Birthday!

毓洁 说...

猪学弟,因为我知道你够8...一定会跑去看的xD

天赐良苑 说...

ps: 对咯~真的是同一天,所以特别有意义^^

天赐良苑 说...

the moment: 每个人都是这样的吗?哈哈,我真的是今年才知道~就奇怪为什么今年生日准准和农历生日一样~好巧哦~^^
谢谢你丫~ ^_^

天赐良苑 说...

猪学姐:伤心咯~竟然说我8~呜呜呜~~
这叫关心,懂吗?不懂就跟我再念几篇:
关心~~关心~关心~关心~~~哈哈哈~~ XD

Miki 说...

在此也知道了你名字的由来!哈!
话说每个人19岁时的生日都跟农历生日在同一天... (我查过了!

天赐良苑 说...

miki:所以这个部落格名字的由来也是如此~之前还很多人好奇为什么放这个名字~哈哈~
你还特地去查~谢谢哦,我还真的是今年才知道的这定律~好迟钝 ;P

kying 说...

啊,真的有这样的定律的噢?
那我明年的阳历生日和农历生日会碰在一起咯?
话说,对不起,没注意到你的生日,迟来的祝福,生日快乐~

天赐良苑 说...

kying:哈哈~听网友们说,是有这个定律哦~19岁一定是和农历生日同一天 :D
没关系~现在还来得及~不怕迟到只怕没到,哈哈~谢谢哦!·^^

发表评论

Facebook留言固然方便,不过在部落格留下你珍贵的足迹,更令人备感亲切哦!
别再嫌麻烦了,欢迎您也来留个脚印吧... :D


Super HOT post !! 最高人气帖子排行榜!!

Memorable Photo 那些年,记忆中青涩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