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4日星期四

新连载:城市英雄 CITY HERO (3)





若你错过了之前的篇章,
可以在这里重新追看:















一名中年男子及一位看似是他太太的女人牵手走进店里。

虽然没有明言,但从他们身上自然流露出来的幸福感,
却是那么的不言而喻,那么的洋溢满载。

中年男子仔细环看店面的所有摆架的物品后,无助地走到柜台面前。

“小姐,请问这儿有卖退烧药吗?”

原来是要来买药的,没记错,曾答应会在这几天前来店里补货的推销员到现在都没来。

“孩子好像发烧了,想问看这儿有没有止热贴或什么的。”

女孩仔细翻找货物表,察看货仓内是否还有留下剩余的退烧药。

经过确认后,女孩不好意思的摇头:
“先生,止热贴和退烧药之前已经卖光了。目前还在缺货中,造成您的不便真是抱歉。”

“这样啊…”中年男子的神色看来非常着急。

“老公,不如到另一间店去看看吧。”太太看出老公的紧张,温柔的安抚他。

“好吧,也只能这么做了。”

就这样,那两夫妻匆匆推开玻璃门,快步离开了便利店。






Huat Ah !!!





他们走后,好心的女孩心里暗暗祈祷:
“希望孩子不要有事,烧能快点好起来吧。”

能被人疼惜被人紧张,这感觉真好呢。
女孩想起自己的家人,那个常往外跑的父亲,心里很是落寞。

亲情难道就不比那白花花的金钱重要吗?
放学回家,父亲不在。
当女孩上床睡觉时,父亲也还未回家。
能好好见上父亲一面,一起吃饭一起聊天,竟然成为女孩心里最奢侈的梦想。




透过玻璃门往外看去,对面腊味店的老先生正独自一个人把铁门拉下,然后锁起。

女孩望了望柜台上的电子钟,显示时间为10点30分。
也对,该是关门时间了。
那老人每天一到这时候就会默默把铁门拉下,锁上,然后悄悄离开。



记忆中,女孩在这间便利店工作的日子里,老人都是一个人在打理腊味店的生意。
一个人应付客人,一个人放工回家。
老人到底还有没有家人,女孩不清楚。
但从他身上,女孩却能深深感受到那股惆怅的孤独感,以及在岁月狠爪下无情的摧残留迹。

某种程度上,女孩和老伯两人的情景都有点相似。
一个没有家人的陪伴,一个没有父亲的陪伴。

真希望自己老来时的生活,不会和那老人一样。
真希望命运中的真命天子能早点出现,将来和自己一起携手到老。
就算满头白发牙齿掉光了也甘之若贻,恩恩爱爱不理世俗的眼光快快乐乐度过一生。





谢啦,这个星期日后再开篇帖子说这个~





“哪!”

刚才那名身穿黑色毛衣的男子不懂什么时候,突然又出现。
他手上拿着一个写着海鲜口味,包装上有着大大章鱼图样的杯面,站在柜台的收银机前面。


“小姐,请问你叫什么名字?”

这黑色毛衣男总是会在女孩沉思时,突然跑出来打扰,真讨厌。

“哈?”

“没听清楚吗,小姐请问你叫什么名字?”黑色毛衣男的表情非常理所当然。

“听清楚了,但我为什么要告诉你啊?”女孩感到很奇怪。

“原因只有一个。”

男子把小指钻进耳洞里瘙痒。

“就是...我想认识你啊!”




什么?这就是传说中的搭讪?
就算女孩多么不懂事故,但这回事她还是懂的。


喂,不过…等等!
这也太突然了吧!
而且,时机场合怎么都那么奇怪!



“整身怪里怪气的,你先自我介绍吧。”
女孩不懂这种事该如何回应,只好先把球踢回给那个奇怪的黑色毛衣男。
至少也要先知道对方的名字,才能决定是否该透露自己的姓名啊。



金刚。

不听还好,一听女孩就差点笑出来了:“金刚?King Kong?”

黑色毛衣男拍拍自己的胸口:
“对,没错。金刚的金,金刚的刚。



“哈哈哈哈哈哈哈!怎么你的名字那么奇怪啊?这是花名?”

“我姓金,名刚。”


这人真的好奇怪啊,名字也好奇怪啊,是冷面笑匠吗?
女孩终于还是忍不住,趴在桌子上大笑起来。



“小姐,我的名字很好笑吗?”金刚问道。


“哈?”
被他这么一问,女孩才顿时觉得自己失态了,赶紧收回笑容,重新站定身子来。
不好意思,我叫小恩。”


她按着还有点发烫的脸颊,不好意思回答:
“我这个人的笑点比较低,很容易因为小事而发笑,但倒不是真心想要取笑你的。”


“没关系,反正我的名字被取笑也已经不是第一天的事了。”
金刚顿了一顿,继续说道:
“之前有一个女孩,在听了我的名字后笑到下巴脱臼,还进了医院呢!”










“什么,这是真的?”

“假的。”金刚笑笑。



之后,女孩足足有半响没说出话来。
因为,这笑话实在是太 冷 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好笑吗?”
这回倒是轮到金刚捧腹大笑。




“一,点,也,不,好,笑。”
小恩很是无言,这个叫金刚的男子怎么这么自我感觉良好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过,这个人虽然感觉上很奇怪,但看来人也不坏嘛,
小恩心想。



就在金刚自顾自大笑的当儿,便利店的门又被打开了。
不,严格来说,应该是被撞开的。

刚才那名要来买退烧药的父亲神色紧张地冲了进来,差点就整个人跌撞在柜台前面。



“小姐!请问有看到我们孩子吗?
他刚还留在车上,但现在竟然不见了!”






(待续)













作者:郑天赐  
内容皆为原创,版权归作者所有,不得擅自转载。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P/S:  这一篇会比较长,怎么样?知道我要说的新闻是什么了吧?
下回自有分晓,哈哈!
对了,刚看到,情人节发生下面这则新闻还真是悲剧,
我先把它放在这边,或许之后会成为城市英雄的情节之一也说不定。



顺便在这里记录一下今天的心情:
之前有些事今天终于得到了确认其实早就知道是这个答案只是还抱着侥幸有奇迹的想法而已现在知道了真正的想法心有感觉被掏空了一样做什么事都提不起经没心力空荡荡的摇摇欲坠的感觉有种非常想哭的冲动这事原本就没有谁对谁错当然也不会怪任何人不能强求但还是很伤心下虽然表面上看来还是没事嘻嘻哈哈但有种强颜欢笑的样子现在沉浸在听音乐抒发情绪的氛围里很想唱只能说我输了哈哈哈这也算是个了结吧或许这是个好的开始也说不定我知道今天的事之后一定会在我某一本小说里头出现有机会我也要把它拍成电影这是我青春的一部分也是成长的一部分








0 足迹:

发表评论

Facebook留言固然方便,不过在部落格留下你珍贵的足迹,更令人备感亲切哦!
别再嫌麻烦了,欢迎您也来留个脚印吧... :D


Super HOT post !! 最高人气帖子排行榜!!

Memorable Photo 那些年,记忆中青涩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