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8日星期四

温家宝访马看见什么?

这次到访,
举国关注。



之前我们首相纳吉到访中国,
受到的高规格接待,
可谓受到中国的无比尊重。
也显现出中国的大国风范。

但,
这次轮到温总理的到访,
我不敢说大马的接待方面有问题,
但其实看起来真的有点简单。
这其实不是重点,
重点是..........


*注意里头布条的华语翻译


谈什么两国文化间的互相尊重,
但却在接应中国最高领导人时,
犯下这样的大错误,
我实在无言。
(起初我还以为是恶搞照片呢!)



不懂温总理会怎样想我们?

马来西亚没有懂华文的华人?
马来西亚的华人是弱势的一群?
马来西亚并不没特别重视今天的见面?

或许。
我不敢说。



我们的马华部长们开特大争权篡位时就很厉害,
怎么现在则没反应了呢?
试问,
他们是不懂华语吗?
为什么连小学生都会的这种低级错误都会犯?
可以坐视不理?
还是他们的御用翻译家是谷歌先生?
或者巫统根本就没想过要找马华的党友们来帮忙?


欢迎温总布景板中文文句不通   网民质疑使用谷歌翻译闹笑话



接下来,我不禁要赞叹邵康学哥的胆识啊!
他是我在学记的学哥。

真的,
如果连问题都不允许发问,
而且是在大学,
一个言论自由相对比较自由的地方

我想,
这其实是件很可悲的事。
民主的发言权被剥削。
不懂温总理又会怎样想呢?

学生向温家宝提问受阻   不许发问敏感问题

学生发问受阻 马大令师生蒙羞

陈劭康给温家宝撰写公开信



2 足迹:

天赐良苑 说...

真是英雄所见略同啊~~
刚刚去看rawangboy的blog,
最新的post和我谈的课题竟然是一样的~~=__="
我没有抄袭哦~~时间我比较早~~XD


中国总理温家宝先生来马的两件小事 :
http://www.rawangboy.com/1935

匿名 说...

那布条是小学生也不犯的笑话!这是否反影了大马的华人边缘化了!在这工作团队里,没有读过华校的华人吗?到底是大马的华人不做小事还是他们做不了大事?真奇怪,怎么温家宝还可以接受大马的教育制度?我在想,他看到那布条的那一瞬间没又改变想法吗?在那接受访问的代表团里,没有一家华人私人机构吗?我相信温家宝心里有数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华人在马来西亚的地位有多高!

发表评论

Facebook留言固然方便,不过在部落格留下你珍贵的足迹,更令人备感亲切哦!
别再嫌麻烦了,欢迎您也来留个脚印吧... :D


Super HOT post !! 最高人气帖子排行榜!!

Memorable Photo 那些年,记忆中青涩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