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9日星期四

电影《Me Before You 遇见你之前》观后感



如果你常上网,你肯定不会不懂最近很火红的这一部电影。
好评如潮,非看不可,感动掉泪,事大家对这部片的最直接回馈。
当然,我既然写了这一篇观后感,那即是说我也是看过了这部《Me before You》。




颜值蛮高的XD



不废话,我就直接说了。
首先,你问我值不值得入场,我会先问你一个问题:
“你是男是女?”
哈哈,不是性别歧视,也不是大男人主义,
但我发现(只是根据我接触到的朋友群,不一定中肯),
男生或女生分别对这部电影的感触是不同的。





男生,大多看完后都觉得还不错,但不至于会大哭一场。
然后,他们也许因为看的角度不太一样,他们只会归类为一般的甜蜜爱情片+有残障的元素。
女生,会感触比较多,
会看到对爱情的牺牲,那种两个男生(女主角男友和老板)对自己待遇的不同。
很多会投射到现实中发生的事情上,会来个故事和现实作比较。
加上,女生原本就泪腺比较发达,所以会特别容易擦着眼泪出来戏院。
(我朋友就是) XD







不懂是什么电影的,可以看一下




好啦,电影这么多分析就不好看了,所以就单纯说说我的感受吧。
听说这部片子征求过原著的同意,把故事简化成现在的样子,
然而我觉得,这决定是对的。
对,就是因为这部片子简单,没太多其它的东西左右,所以更容易锤进心里。










对我来说,这种故事很普通很常有(The Fault In Our Stars,一公升的眼泪等等)
我也可以预料到故事发展和安排,
就是很简单的:
[一个人不小心残障了+一个少女需要钱所以照顾她
=爱情悄悄发生]的故事。



虽然如此,但电影拍得很流畅,
不会让我像看一些爱情戏那样会中途觉得闷还是怎样,
真的没有,我看得很享受。
最大原因我想是因为角色的性格,很立体很像你我都会看到的人。
尤其是女主角的傻傻笨笨,很林真心那种单纯好人到底,世间绝种的美女。
有哪一个男生不会看到这样的女生对自己好不会心一笑的呢?
整部片子,原本严肃的剧情也因为有她的盲冲冲才有那么多笑料。
(每次和孤傲的男主角斗嘴的时候都很好看)







女主角很讨喜




片子令我最有印象的情节就是男主角去女主角家庆祝生日的那幕,
当看到他和女主角男朋友送的礼物的差别,
那种设心着想的礼物和自我意识很重的礼物比较,
两种爱情观,一种站在他人角度去爱,一种以自我为中心的爱。
那一幕不是重头戏,却令我印象深刻哈哈。

真的,我想这部片子会变成大热的原因可能是我们太常活在压力和勾心斗角中了,
这种没害人心计,很单纯的人还是很令人感动和有好感的。
习惯了Captain America和Batman VS Superman的轰炸,
突然有这样的小清新片种,只能说他来得正是时候。(就像我的少女时代一样)











之后和朋友讨论了一下,赞成不赞成男主角的决定?
我觉得是看情况,戏里男主角的挣扎,男主角在乎的,真的感同身受。
他作的决定,如果是依据剧情,我是支持的。
因为他不是以发生意外就放弃,而是有努力但很遗憾的是这是没办法好转的事实。
这种情况下,很多时候他只能带给身边的人痛苦。
(尤其是他每次梦醒后看到自己身体的错愕,如果是我也会很难接受)
但这仅限于是真的无药可救,努力了也没办法挽回的情况下,我才能接受这种自私。
(详细的,想明白我说什么的可以去看看)








最后,再问我,值不值得看?
我会说,这真的不是很创新的剧,
甚至我觉得网友的推荐也有点太过于了(我那场也不太多人哭)。
不过,还是值得一看,它不会沉闷,也会有惊喜和小感动的。
就当作只来看女主角Emilia Clarke演的Louisa Clark那种讨喜的性格,
让自己开心一下也不错,特别是考试期间哈哈。





小剧透哈哈哈~~~




评分:★★★★★★(满分10颗星)















1 足迹:

桴愚明 说...

所言甚是。如果习惯了英雄电影的大风大浪,这样潺潺小溪式的清新电影,可能有人会觉得剧情不够起伏,有人会觉得故事平淡。
也是听说影评赞声不断,但我其实很少观赏这类型电影。
很久没来了,愿安好 =)

发表评论

Facebook留言固然方便,不过在部落格留下你珍贵的足迹,更令人备感亲切哦!
别再嫌麻烦了,欢迎您也来留个脚印吧... :D


Super HOT post !! 最高人气帖子排行榜!!

Memorable Photo 那些年,记忆中青涩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