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日星期五

决定性的差距


我好差劲,真的。
其实这些负能量的内容不应该出现在这里,这不像我一贯写blog的风格。
但是,就因为情绪来了,为想写而写,才是开这部落的原因不是吗?




刚从 Langkawi 回来,照片与内容无关哈哈哈




我从来都是不想把事情想得太糟,又或者不想麻烦别人,困扰别人的那种人。
不是说我伟大,绝对不是,我绝对不是伟大的那种人。
不想麻烦别人,不想困扰别人,
其实很多时候,应该只是为了自己吧?


我得承认,虽然有时候装得很不在乎,也很享受独处的时光,
不过,那只是偶尔。。
很多时候,我。都。很。怕。一个人。。。


正确点来说,我害怕的,其实是一个人的感觉。
一个融不进大家,被社会拒于门外的感觉。









我想,我害怕的是,那种挫败感吧?
那种自己为什么会被抛开,为什么融不进,那种自己能力上的不足吧。
害怕麻烦别人是因为不喜欢一个人的感觉,
不喜欢一个人的感觉是因为不想承认自己的交际能力不足,
不想承认自己的交际能力不足是因为不想觉得自己很差劲。


可能人不能总是那么坚强吧。
很多时候,会有自己很差劲的感觉除了自己真的很差这理由之外,
就是身边的人真的都很棒。
不是刻意奉承,而是真心觉得你们都很棒。


就像一个不管怎么努力还是比不上人的学生,
有些距离是无法那么容易被打破的,
有时候就算再努力,也无法比别人强。
虽然很悲观主义,但有很多东西是一生出来就被注定了。






没有什么好埋怨的,当我们埋怨的同时其实我们已经比很多人更好。
但是,决定性的差距还是一个事实。
珍惜自己所拥有的,没错,是事实,是应该的态度。
不过,我们某一些东西怎么也比不上人家,也是事实没错。


打个比方,有些人就是长得好看,
虽然他们可能真的觉得自己普通,也不是生出来前就说好的,
但是,无可否认,他们就是比较帅,他们就是比较有机会。
事业,爱情,许多好的机遇,
很多时候都往他们身上靠拢。
他们可能不想,也可能不是故意的,但这就是那决定性的差距。



没错,人定胜天,先天不足还可以靠后天努力来打救。
是没错啊,但是有些时候,我们还是不得不承认这种现实中的差距。
我自己喜欢看美女,喜欢看美丽的事物,当然别人也是。
当自己也已经是这样了,当然就更懂人家为何这么做,
没有什么好埋怨的,这就是事实。
后天努力可能可以帮助一些,但是就是有那决定性的差距。
人家就是在你努力的时候,轻而易举地就获得比你更多的经验。
除非他们懒惰,除非他们真的很差劲,
不然这种决定性的差距还是会一直拉开你们俩的距离。



你不够别人有钱优势,
人家一生出来富二代,虽然那些都不是他自己的努力。
你不够人家聪明,
人家读一篇课文就懂得背后的逻辑,你读了整个晚上还是觉得眼前是外星文,
人家一看就记得整篇稿件,你死背三天还是断断续续才能把稿念完。









你不够人比较,所以你努力。
但你就只能努力,因为这是你唯一能做的。
你不努力,你就注定输了。
但你努力,也不一定见得就能赢。


哈哈,这就是人生吧。
差距是千真万确的事实。
不用说什么人家也很努力才这样的话,这里本来就没否认他们的努力。
但是,怎么样,有些人就算不努力也还是会比别人好,比别人强。


就是因为有这些差距,这社会才会那么不一样。
也许,这些差距是有原因的。
也许,这些差距是为了让你变得更好。
也许,也许吧。



一帆风顺的作弊当然很不公平,
但是当有一天,
你发现,
手无寸铁的自己竟比在游戏启动前 level 就高你百倍的对手来得强,
你就懂得,这游戏设定好玩的所在。











好吧,可能我们不如人,
但,至少,在真正被确认差劲以前,
用那决定性的差距,好好地大干一场吧!




无论如何,现实多么不堪,现实多么残酷,
放弃还是最笨的事。
没打就先逃跑,太烂了。
就算有差距那又怎样,
就是因为这些差距才让我们觉得人生更好玩啊。








4 足迹:

andrew_天煞孤星 说...

你其实并不差, 单文笔你已胜我们一筹, 别因凡夫俗子的冷落而忽视了你清新脱俗的能力.

天赐良苑 说...

还清新脱俗叻哈哈!!!
谢啦,但人总有emo时刻呵呵... :)

欧阳 说...

人都失落的时候,别人怎么说都没用,一切都需要自己去拨开心里的乌云,也许只是看了一篇文章就可以豁达起来,也有可能需要很久很久,也可能只因别人的一句话就清醒了,这就是我们水瓶座,加油吧,一样怪癖的水瓶座

天赐良苑 说...

欧阳:感谢你,的确,情绪一来的时候我们需要的可能就只是些私人的独处时间。我觉得水瓶座虽然对某些事物会有点悲观,但整体来说还是蛮乐观的。哈哈,对了,怎么知道都我也是水瓶座丫? :)

发表评论

Facebook留言固然方便,不过在部落格留下你珍贵的足迹,更令人备感亲切哦!
别再嫌麻烦了,欢迎您也来留个脚印吧... :D


Super HOT post !! 最高人气帖子排行榜!!

Memorable Photo 那些年,记忆中青涩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