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星期四

《被偷走的那五年 The Stolen Years》观后感:再爱一次,好吗?









终于跑去找来看了,《被偷走的那五年》
听说这部片子还没在本地上映,
但是在如今网络资讯泛滥的时代,又有什么是找不到的呢?
这应该算是拍片者所面临的最大挑战,与辛酸吧?




身边很多朋友都看了这部片子,可想而知,正式上映时票房肯定有被影响到。
但所有看过的朋友都对这片子给予好评,让我也按耐不住好奇心,把电影看完了。











好了,回到电影。
我承认,我是被片名所吸引的。
《被偷的那五年》?
到底是什么5年?

为什么会这样?
消失的那五年,又带来了什么影响?
这样的名字让观众想看下去,想看看电影的剧情到底在说些什么。
所以说阿,不管是书名还是片名,真的很重要。
因为它是让观众注意的第一印象。
















劇情

事業和婚姻原本都很美滿的何蔓(白百何飾),突然有一天一覺醒來,
竟然被告知她與深愛的老公謝宇(張孝全飾)在兩年前已經離婚了,
他身邊還多了一個新女友Lily(安心亞飾)。
原來何蔓因一次車禍而意外陷入昏迷,醒來後失去了五年的記憶。
何蔓想知道這五年裏究竟發生了甚麼事令他們離婚收場?
為什麼曾經最好的朋友陸小環(范瑋琪飾)與自己反目成仇?
為什麼公司的同事們見她回來都敬而遠之?
謝宇答應幫她尋回這五年生活的點滴線索,往事一幕幕翻開,
是甚麼偷走了她愛情的真相,也被開始揭開……





很感人的故事,唯美的动人爱情故事。
很平淡,很生活化,却又很真实。
音乐的编排都恰到好处,
该沉默的时候就让画面回归平静,刻来点音乐时就为剧情起了画龙点睛的效果。
整部片子的流畅度都很不错,只是有些有点点冗长。
演员的表现都很到味,尤其是张孝全白百何
这两位,感觉就好像真的情侣哦!
加上难得帅,女的真的很美,让整部片子更添看头。
(好吧,稍微透露下...我喜欢的女生就是这种类型的,哈哈!!)












剧情其实还好,电影真正感人的部分是最后的那段。
剧名那“被偷走的五年”,在整部片子的故事里,似乎没占多少的部分?
原本想制造的悬念,我觉得还好耶,其实我都猜到往下的剧情......



如果把前面那段失去记忆,让男女主角再爱一次的桥段给删掉,
故事就变回像《蓝色生死恋》那般的剧情了,
就是男女主角的其中一方要死了,另一位却还坚持爱他/她的那种伤感故事。
但当然,那被偷走的五年也是有其存在性啦,
想必大家都被男女主角起先因工作的矛盾(也是典型剧情),而逐渐关系变淡再分手;
之后又发现其实彼此还深爱着对方,又再来爱一回的经历所感动吧?
所以,故事不怕旧,只要观众受,
这点可是拍片千古不变的定律啊哈哈哈。











说是观后感,但其实我对这部片子没太多想写耶~
现在我也只是想到什么就写什么,所以整体内容有点散乱。
不是说不好看所以很难写观后感,
看完后在我内心的确是有种感觉,但要写出来却好像有点难。
好像有点淡淡的哀愁,阴天的感觉吧。
遗憾啊,人生就是充满着遗憾,所以我们才懂得珍惜。
上次看那部《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后,也有这种感觉。




真要我说看完这部电影的感觉,我会说这是一部电影版长度的MV。
爱情故事感人,镜头的调度,画面的唯美感也都很不错。
我觉得看这种片,最重要的并不是去看技术的层面,
而是看完后,电影在心里所堆叠出的感觉,以及一些想法。














我最喜欢故事里头张孝全和白百何的互动,
电影开头的那些回忆纪录片,
那求婚的片段,
那打情骂俏的生活化方式,
全部都很自然,让人很想去爱。
满满的温暖,就像在看一对情侣的日常生活般。
甜蜜,温馨。











或许,有些事情真的不能等,要爱就敢敢去爱。
而爱,或许不存在着所谓的天长地久,
但,只要活在当下,不放手,
那便是传说中的永恒了。











“ 我不需要出席你生命里每一个重要的时刻,
 但在每一个重要的时刻,
 都有你记着我,
 我就无憾了。 ”







评分:★★★★★★(满分10颗星)































5 足迹:

林顺成 说...

这部片子,我也看了。过后,发现自己很喜欢其拍戏手法。以前的开心回忆成了后来想继续的追逐,但是却没发现到这五年的时间,自己变了,关系闹翻了。但是,也因为失去过,而自己还在爱着对方,所以决定重新在一起。但是,电影剧本本着要观众痛苦的终极目标,上演了最后无奈失去挚爱的桥段。是的,那句“ 我不需要出席你生命里每一个重要的时刻,但在每一个重要的时刻,都有你记着我,我就无憾了。 ”给我的感触良多。

冥王星 说...

我不需要出席你生命里每一个重要的时刻,
但在每一个重要的时刻,
都有你记着我,
我就无憾了。

我也很喜欢这句!
哈哈 =)

很多人说这部戏赚了很多人的眼泪,可我个人觉得最感动的部分应该是重新求婚的部分,那感觉真的很幸福 ^_^

天赐良苑 说...

顺成: 的确啊,那句话真的很令人再三寻味啊,哈哈。
我非常喜欢主角两人那自然流露于日常生活中的爱意,一举一动都格外甜蜜温馨。

天赐良苑 说...

冥王星: 你说那求婚的部分其实也是我蛮喜欢的段落耶~
那种一堆人在一起,就只是为了某人做一件事的感觉,让人看了热泪就想夺眶而出啊......

Жιдσ ШЁЛ 说...

很想看=)
请问你有这电影的link吗?

发表评论

Facebook留言固然方便,不过在部落格留下你珍贵的足迹,更令人备感亲切哦!
别再嫌麻烦了,欢迎您也来留个脚印吧... :D


Super HOT post !! 最高人气帖子排行榜!!

Memorable Photo 那些年,记忆中青涩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