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日星期六

乱打乱砸之后,就什么也不剩的《西游记之大闹天宫The Monkey King》--观后感



昨天和家人去看了《西游记之大闹天宫
身边有朋友问我观后感,其实该怎么说呢?
应该这么说吧,
如果你是小孩子,或者你纯粹只是嫌时间多的话,
你或许还会觉得这电影过得去。











这么说其实一点也不过分,因为我看了后真的有后悔。
新年明明就还有很多贺岁片选择啊,为什么我还要选这部???
其实,我这么说有点不公平,
毕竟其他的电影我都还没看,凭什么就认为好过这一部了?
嗯....我不懂,
但是至少这一部,我真的看得眼花缭乱兼昏昏欲睡.........






好吧,号称东方超级英雄的动作大片,其实真的有点雷声大。
看看网上如何推销这部片:
据悉,影片斥资数亿元,动用了100多人的国际特效化妆团队、700多人的现场拍摄团队、超过1900人的特效制作团队,租用了中影(怀柔)影视基地9个摄影棚,动用了8部3D摄影机,历时6个月的拍摄、30个月的后期制作,最终成片。全片2400多个镜头,特效占比高达98%。拍摄全过程中,影片中孙悟空“吹毛成兵”万只猴王冲出银幕等场景极具视觉冲击力,而片中所有大场面特效和小细节雕琢最终都将通过IMAX-3D、3D、中国巨幕全制式呈现,并运用杜比全景声增加声效震撼。












我不是专业评审,更不是什么专家,
我只不过是一个偶而会看电影的无聊人。
但是,我对于这部片子的特效部分,真的有失望
怎么回事?投资了这么多钱,出来的效果只是这样?
我随便看看,都看到很多很假的部分。
在空中漂浮的建筑物,很明显就很不逼真。
那些在天上飞来飞去的石头,灰尘,都让人看到一头昏花。
很多的场面,我都感觉在玩电玩游戏,简直就是电玩的画面啊!





不会说真的非常糟糕,但...
真的离好有很远的距离好吗???????!!!!


















故事,我根本不用多说吧?
谁没看过,听过西游记的故事啊??
改编?对,有改,但是微不足道的部分。
影片的前头,到故事的中间,都只是把小说搬上银幕。
这,我在许许多多版本的西游记里都看过了,甚至对情节了如指掌。
因此,当电影重复翻拍这些片段,
只能说,真的很无聊,哈欠连连。








新加入的人物,九尾狐,没有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演这角色的中国演员是蛮美的,但只是个花瓶角色。







何润东的二郎神,
不晓得是因为改编变成坏人后比较吸睛,还是演员个人的魅力?
我觉得他演的还不错,至少不会太差。
在甄子丹演的孙悟空和其他版本没什么分别之时,何润东至少可以跑出。










要赞的,当然还有发哥——周润发
我告诉你,整部电影里面,没有让我感到失望的,就只有这部分。
我觉得不足的是,给他的戏份太少了,没有得发挥而已。
但是,他的幽默,还有一幅大气,无所畏惧,淡定的样子,
还是轻易能勾起观众的笑点。











郭富城我觉得也演得算标青,也是演得很有个人魅力,自己版本的牛魔王。
如果他的招牌表情还能更丰富点,或许可以更为角色加分吧。
我个人觉得,这部片子完全只是在看郭富城和周润发。
甄子丹?不看也罢,这角色换其他演员来演效果也会是一样。









影片还有一点,我觉得非常垢病的地方。
就是他的笑料,
我不晓得其他人怎样想,
但是...
我觉得...
一点.......
也........
不好笑..................















自high,自以为好笑的笑话,
对我来说都很幼稚,很白痴,很做作。
其实,当我在进电影院,看到片头的部分,
知道这是一部中港合拍片的时候,我就已经在为片子担心,为自己感到后悔了。
果然没错,全片都是华语对白,然后再翻译成粤语。
所以,你可以看到,
演员的口型和对白不搭,
还有,字幕的对白和演员口中的对白有出入。
很多时候,你根本听不到演员到底在说什么??(我是指粤语版本的。)









要我在最后告诉你们,这部片子值不值得去看?
嗯.....
你觉得一部电影,
若能让观众完全放心,
不怕半途离开会miss掉任何一part故事,
悠然自得去上厕所的话...
这部片子怎样?会吸引到你去看吗?
这情况就在我看《西游记之大闹天宫》的一半时看到,
至少有五六个人很relax的去厕所,完全没有看戏的刺激感。








总结这次的观影体验,只能说,这是一部爆米花电影
你完全可以不用带脑袋进场,
也不需要担心主角会死(死了怎么遇到唐三藏??),更不会为主角的遭遇而担心, 
你全程只需要吃着你的爆米花,喝你的汽水就好了。

















因为,
当你呆呆走出戏院,再回忆时,
你一定会觉得,脑袋一片空白。
刚才的炫目打斗,甚至是故事的吸引之处,
你什么也想不起。

你甚至会怀疑,
你是不是进错放映厅,看到专为儿童而拍的电影。

再摸摸钱包和脑袋,
你会发现,
什么也不剩。














评分:★★★★(满分10颗星)
一言总结 : 当我看到孙悟空变成七龙珠的大King Kong时,我崩溃了。



























0 足迹:

发表评论

Facebook留言固然方便,不过在部落格留下你珍贵的足迹,更令人备感亲切哦!
别再嫌麻烦了,欢迎您也来留个脚印吧... :D


Super HOT post !! 最高人气帖子排行榜!!

Memorable Photo 那些年,记忆中青涩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