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星期五

对于505马来西亚第13届全国大选我有话想说......









505,对大马人来说绝对至关重要的日子。
能够促成两线制,实现政党轮替的美梦是否真的会实现,全都得看这一天。



朝野双方在几年前的308之后,
已经开始在摩拳擦掌,
为即将进行的一场背水之仗做好完全的准备。










本届大选被人称之为最肮脏的一次选举,
全因为各政党都在这段时间内使尽了各种的政治手段,只为求捞取选票。
动机过于明显,明眼人一看即知。
除了叹气,无助摇头,我们能做的就是在505投下神圣的一票。



我得先声明,我不代表任何政党,更没收过他们任何的一分钱。
所以,我说的话若令你感到不舒服不自在,
那你倒可以直接点击上面的X,关闭视窗。
我不在乎,因为你有你的意见,我当然也有我发言的权利。



说到发言的权利,我觉得朝野双方都做得不够好。
说说那些不断口口声声说要尊重发言权的在野党吧。
没错,捍卫言论自由,捍卫说话的权利这当然是好事。
但,他们又有做到吗?
呃.......应该有吧。


等等,先不要骂我。
记得前两段的文字吗?若你看到不舒服,请直接就退出这一篇文章,谢谢。



好,继续。
为什么我说应该?
这样说好吧,他们确实有做到尊重言论自由,
各界人士都可以到他们面子书专页发表意见没错。
但是,请问他们真的有做到尊重每个人的意见,让大家都在公平的平台上做辩论吗?
没有,我只能说,没有。





不难发现,现在网络上所谓的“意见”,所谓的“公道”,所谓的“隐藏真相”,
都清一色在歌颂某个政党,讨伐另一个政党。
当他们不断说报章都只写在朝政党的新闻,
不公平报道的同时,
他们何尝又不是如此呢?
他们所谓的资讯难道就很公平?
他们的自由就是一直报道有利自己的新闻,臭骂敌对阵线?
由此可见,其实嘛,两者在言论自由的准则上都一样。



不止如此,你还可以看到网络上有着许多的“红卫兵‘,
在他们眼里,自己支持的政党是英雄,是国家的希望。
他们不容许其他人以事论事,或者以道理来进行所谓的民主辩论。
只有你公开支持某个政党,走狗的莫须有罪名就直接套在你头上。
或者更甚的是,你只不过怀疑他们心中的那个“神”政党,发问一些有关的疑虑。
那班护主心切的军团就会出动,以“连环炮”兼“洗板”的攻势,
把你给质问得无声可出却还不愿罢手。




各种的敏感字眼,粗俗字句直接就问候你的爹娘。
或许你只不过是想发问一些问题,想要得到大家的解答,消除心中疑虑。
但是,却无可奈何的接受网民们不分青红皂白的讨伐!




原本你考虑投票给这个政党,于是你想多了解这政党的政策,
看看这党的领袖们如何回应敌对阵营的指责,以便能明智做出选择。
你相信清者自清,若没做过就不怕和众人正面辩论。
你只不过想得到一些正面的回应,以消除心里头的疑问。



你不清楚,或你不懂得现在的网络语言,
于是你的问题被误解了,大家都以为你是敌对政营派来的卧底,或者枪手。
不问是非原理,不问你的立场是什么,不问你支持谁。
先炮轰你一顿再说!你要红就让你红个够!
失去理智的人们,用各种尖酸刻薄的言语羞辱你,质问你。



被误解,但你又能怎样?
解释,对阿,只要好好解释不就行了吗?
但,可能吗?
失去理智,不容许有其他的意见,心中对你早已下标签。
不管你做什么解释,徒劳无功就是徒劳无功。
这时你终于明白,所谓的言论自由是假的,只是表面的糖衣。
在这糖衣底下,只不过是另一种形式的言论垄断。
民主,言论自由,当然有!
前提是,你必须支持他们心中属意的政党。
反对的声音,质询的自由?
抱歉,在这里一概不允许,你来错地方了。









说完在野党,现在就来说说那个深蓝色的政党吧。
说到他们,相信大家都有话要说。
贪污,腐败,滥权,不平等。
许许多多的批评,我就不一一指出了,这些你在网上都可以看得到。
我要说的,最让我beh tahan的就是他们的宣传手法。



有听过候选人用歌声来作卖点,或穿着一身厨师服来捞取选票的吗?
不用怀疑,这个政党就做到了。
创意的竞选手法我是不会批评的,
只要不是没有道理的谩骂或带有种族鄙视的元素在内,一般上我都可以接受。
这年头,我们的生活都太过严肃了,偶尔来些笑料也算是不错的调剂品嘛。



但是,我想说说我的看法。
用歌声捞取选票,更亲近人民,这点当然没问题。
但当“会唱歌”变成是候选人的唯一卖点时,那就真的很可悲了。









我们要选的,是一个能服务人民的领袖。
歌艺出色,固然会为候选人加分。
但当出色的歌艺成了“为什么要选我”的理由时,那就已经本末倒置了。
不客气点说,你会唱歌,关我屁事?



除此之外,相信大家打开电视或报章都会看到,最近多了许多的政治广告。
我是很想问,到底他们用了多少钱在广告费上呢?
若以电视广告的正常收费来说,这短短的广告应该需要很多钱!
若这些广告都是免费的,那就对在野党很不公平,而且具有双种标准。


广告的过于频密,让人深深体会到大选真的就要到了。
但我怀疑这政党的人肯定是没读过广告学,
要不然他们怎么会不知道物极必反这个道理?
一两支广告尚可以接受,但当政党以铺天盖地的方式来进行宣传的时候,
相信大家都和我一样,对这些广告不屑一顾,甚至强烈反感。



同样的道理,当看到满街都被插着蓝色的竞选旗帜。
我除了摇头叹息,还是摇头叹息。
我明白,插政党旗帜是马来西亚选举的一大特色。
但同样是物极必反的道理,
当你眼帘尽被一堆的深蓝色给占据的时候,
就算原本存有的好感都肯定会转换为强烈的反感。


要宣传,只需插上适量的旗帜,让大家知道大选时投你就好了。
插上许多没必要的旗帜,不止会阻挡视线,为驾驶者带来威胁,
更有染城市美观,甚至污染环境,浪费经费!
实在不明白国阵这样的竞选策略会为他们捞到多少的选票?
我们人民难道不清楚这个政党的存在?
不懂该不该投给他们吗?
既然早已经知道,那请问插上这么多旗帜又有什么用呢?











我原本还想说很多很多,关于政治的东西要说绝对说不完。
但我的手还真是累了,暂且就说到这儿吧。




说说个人的立场吧,
我觉得国阵和民联都不是我心中属意的政党。
应该是说,暂时来说,他们还没达到我要的标准。
两个阵线其实都有着他们的不好的一面,各自的弱点。
所以当我看到网民一直在赞扬某个政党,甚至把他们神化的时候,
我个人则是非常的不苟同。












虽然这两个阵线都不是我心中属意的政党,
但我强调的是,我支持两线制。
政党轮替,我们才能监督政府。
政党轮替,我们才有绝对的自由和自主权。
政党轮替,才是真正一个民主国家的象征。
我觉得这一个目标,在这一次大选似乎有点难以实现,但我还是保持着希望。
政治嘛,总是充满不确定的因素,总是会有奇迹的事情发生。


不管结果怎样,我只希望马来西亚会越来越好。
我希望未来我的孩子们,能够在一个更公平,更开放的马来西亚成长。
有希望是好的,这代表有可能。



无论这一次的结果会是怎样,我只想说:

马来西亚,加油!
505,民作主。















黑暗骑士
作词:五月天 阿信
作曲:林俊杰


黑暗里谁还不睡 黑色的心情和斗篷假面
黑夜的黑不是最黑 而在于贪婪找不到底线

脚下是卑微的街 我孤独站在城市天际线
别问我恶类或善类 我只是渴望飞的哺乳类

善恶的分界 不是对立面
而是每个人 那最后纯洁的防线 都逃不过考验

有没有一种考验 有没有一次淬鍊
拯救了世界就像 英雄 电影 情节

有没有一种信念 有没有一句誓言
唿唤黎明的出现 yeah yeah yeah yeah
唿唤黎明的出现 yeah yeah yeah yeah
唿唤黎明的出现


为什么抓光了贼 多年来更没目击过抢匪
而贫穷还是像潮水 淹没了人们生存的尊严


文明最颠峰某天 人们和蝙蝠却住回洞穴
那罪行再也看不见 都躲在法律和交易后面

善恶的分界 不怕难分辨
只怕每个人 都关上双耳和双眼 都害怕去改变


有没有一种改变 有没有一次壮烈
结局的完美就像 英雄 电影 情节


有没有一种信念 有没有一句誓言
唿唤黎明的出现 yeah yeah yeah yeah
唿唤黎明的出现 yeah yeah yeah yeah
唿唤黎明的出现
唿唤黎明的出现


越来越毒的雨水 越来越多的灾变
越来越远的从前 英雄 电影 情节

律师和小丑勾结 民代和财团签约
善良和罪恶妥协 yeah yeah


越来越大的企业 越来越小的公园
越来越深的幻灭 英雄 电影 情节

面具下的人是谁 或是说不管是谁
都无法全身而退 yeah yeah yeah yeah
都无法全身而退 yeah yeah yeah yeah
都无法全身而退


当我们都走上街 当我们怀抱信念
当我们亲身扮演 英雄 电影 情节


你就是一种信念 你就是一句誓言
世界正等你出现 yeah yeah yeah yeah
世界正等你出现 yeah yeah yeah yeah
世界正等你出现 oh~ yeah













4 足迹:

LG CHEN 说...

是的,“自由言论”根本不可能存在。任何问题都可能会形成风波。
从“国家未来计划角度”出发,蓝党和反对党确实是三斤八两。因为他们都很可能是在出空头支票。说会实行什么什么计划,过了大选可以什么都不是。。。

可是从“以民为本”角度出发,不难发现蓝党的处事手法就是派人想办法平息我们这些人民;但反对党就是想办法为我们这些可怜的人民申冤。

不指望这些党能作出什么骄傲亮眼的成绩,但至少为了马来西亚,不能让蓝党赢完就是了。可见,蓝党领导了国家54年,也不见得有什么以民为本的精神,美丽的马来西亚就这样被蓝党政府搞到乌烟瘴气,不知所谓,家不像家。而且到了此时此刻还出言伤“党”:拍影片/广告,实行外劳投票,目的就是抹黑诋毁他党来提升自己,为了赢竟然实行那么极端的手段。

没有公平的选举,有什么资格以秤头做标志。

Unknown 说...

同感。
当首相请外国歌手时本地艺人就酸首相不给本地艺人机会。
当首相请本地艺人时就臭骂他们卖国==!!!

天赐良苑 说...

chenkings:你说的很棒叻,句句都言之有理。
“不指望这些党能作出什么骄傲亮眼的成绩,但至少为了马来西亚,不能让蓝党赢完就是了。”
“没有公平的选举,有什么资格以秤头做标志。”
这两句我尤其认同,两党的确都不完美,但目前我们需要的还是改变的希望。若新政府真的做得不好,那在下届选举把他们给拉下马就好了,至少机会也已经给了。

天赐良苑 说...

pennychen:这个时候的网民们普遍上都偏向主观,缺乏以中立的眼光来评论事情。在他们眼里,不是白的,就是黑的,灰色地带不可能会存在。换言之,你不是支持他们的政党,就是他们的敌人,他们不容许你持着两边都不支持的立场。

发表评论

Facebook留言固然方便,不过在部落格留下你珍贵的足迹,更令人备感亲切哦!
别再嫌麻烦了,欢迎您也来留个脚印吧... :D


Super HOT post !! 最高人气帖子排行榜!!

Memorable Photo 那些年,记忆中青涩的脸